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电子商务税务管理数据平台构建研究

张钠; 范舒婷; 李东鑫; 姜晨 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150028
电子商务   税收流失   税收监管   电子商务税收管理平台  

摘要:在我国电子商务税收问题已具有相当舆论的基础上,针对电子商务这一特殊产业,运用文献查阅、比较分析和实证研究等方法,通过对我国电子商务税收征管现状进行研究分析,发现当前电子商务税收处于空白真空状态,电子商务税收征管无具体法律依据,线上电子商务税收征管难以与线下实体税收征管相对接等问题,在研究分析国内外研究现状的基础上,提出在传统税收征管体制上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构建针对电子商务的税收征管平台,以填补电子商务税收征管空白,实现传统税收征管和当代电子商务有效对接,有效防控国家税收流失,从而提高论文的应用价值和时间价值。

简介:《现代商业》(CN:11-539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商业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