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践探析

刘博雨 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 102206
农村集体   产权制度   改革  

摘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农村改革的重要顶层设计,是农村集体经济改革的重大制度创新.2014年12月,中央审议通过农民股份合作和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方案,正式拉开了我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序幕.近三年的时间,广大县域基层抓住这一难得的政策窗口期,立足区域实际大胆改革创新,冲破了一批束缚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闯出了一条条各具特色的农村集体经济“涅槃重生”的新路,但随着改革进入深水区,也出现了一些矛盾和困惑,需要从宏观层面予以重视和解决.本文选取山东省R市作为调查研究对象,站在县域一线的角度,总结县级推进改革的经验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并对下步改革进行了深入思考.

简介:《现代商业》(CN:11-539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商业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