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数据背景下商业分析学对现代管理会计信息化决策的影响

陈盼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311400
管理会计   商业分析学   大数据  

摘要:管理会计不仅要总结报告企业的历史财务状况,还要对日常发生的各项经济活动进行规划与控制,并提供决策相关的信息.企业信息系统如企业资源规划(ERP)系统,为管理会计提供了更大的数据存储空间和更强的数据计算能力.利用从内部和外部数据源中提取的大数据,管理会计人员可以通过商业分析工具描述企业过去发生的事项,预测未来可能会出现的事件,更重要的是提供优化解决方案.然而,管理会计在实践中大多还是采用描述性分析,预测性和指导性分析的应用非常有限.本文回顾商业分析学和大数据的发展,讨论它们对企业系统的影响,最后总结了商业分析学在企业系统中实现的成功要素.

简介:《现代商业》(CN:11-539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商业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