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上海自贸区贸易便利化改革对天津自贸区的启示

赛亚尔·亚德卡尔 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新疆乌鲁木齐830012
上海   天津   自贸区   便利化   改革  

摘要:贸易便利化是指通过程序的简化、适用法律和规定的协调、基础设施的标准化等,为国际贸易交易创造出一个和谐、透明的外部大环境.近年来,我国上海自贸区的边境管理部门采用了先进的技术手段和管理模式提高贸易便利化程度,以此来减轻日益繁重的贸易流量工作;上海的海关更以贸易的便利化为原则,开展了大规模的改革与调整,通过一系列的制度和技术改革,简化了海关程序,大大提高了通关的效率.因此,在天津实施的自贸区就十分有必要以上海自贸区的贸易便利化改革作为启示,发展和推进相关进程,促进当地及周边地区的贸易与经济的发展.

简介:《现代商业》(CN:11-539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商业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