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自闭症人群媒体形象分析——基于某新闻网的报道

李慧冉; 马江霞; 李珍珍; 王鹏; 昝飞 华东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系; 上海200062
自闭症   媒体形象   专业性  

摘要:采用内容分析法,从自闭症的概念和特征、发生原因、自闭症人群的教育和康复问题、所获社会支持情况以及家庭生存状态5个角度,对2011—2016年间某新闻网与自闭症议题有关的327篇报道中的自闭症人群的媒体形象进行分析,发现媒体对自闭症人群形象的塑造存在片面、消极的倾向,对自闭症议题的报道存在一定的偏差和误区。为改善这种局面,媒体对自闭症人群体的报道应更具有专业性。

简介:《现代特殊教育》(CN:32-134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现代特殊教育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