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家庭语言环境对听障学生汉语唇读理解的影响

张奋; 雷江华; 姬振红; 宫慧娜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武汉430079; 武汉市第二聋哑学校; 武汉430079
听障学生   汉语唇读理解   语言环境   语言级别  

摘要:采用口型视频—图片匹配范式,考察家庭语言环境在听障学生汉语唇读理解中的作用。结果发现,听障学生在口语条件下的唇读理解正确率显著高于手语条件,两种条件下的反应时无显著差异;听障学生词语唇读理解的正确率显著高于汉字和语句,语句唇读理解的反应时显著长于汉字和词语。结果表明,家庭口语环境能够促进听障学生的汉语唇读理解能力;唇读理解能力受语言级别的影响,词语唇读理解能力要高于汉字和语句。

简介:《现代特殊教育》(CN:32-134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特殊教育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