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美国少数族裔特殊教育的研究进展与启示

黄文桥; 李欢 西南大学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学院; 重庆400715
美国   少数族裔   特殊教育  

摘要:少数族裔的特殊教育问题是衡量美国教育公平与质量的一个重要方面。美国的少数族裔特殊教育经历了从二元到一体、隔离到融合、歧视到接纳的曲折发展历史。少数族裔比例不当、学业不良和语言障碍是当前美国特殊教育领域最突出的三大问题。为了满足少数族裔日益多元化的特殊教育需要,美国政府以数据动态监控为基础,各级学校和机构结合少数族裔特点逐步建立了儿童评估、鉴定、教学、教师培训的多层次系统。这对处于起步阶段的我国少数民族特殊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简介:《现代特殊教育》(CN:32-134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特殊教育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