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开放大学视角剖析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

苏宏; 袁松鹤 广州广播电视大学; 广东广州510091; 国家开放大学社会教育与职业培训部; 北京100031
开放大学   技术与教育   深度融合   发展框架   泛在学习  

摘要:信息技术与教育全面深度融合是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也是教育信息化进程中亟需探讨的核心问题。远程教育是整合技术的独特教育形式,因此从远程教育机构尤其是开放大学的视角切入,深入分析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基本认识和框架,有助于把握其未来发展。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核心理念或目的,是要增强学习者的学习体验,促进教育机构规模、成本、质量三者之间均衡发展;融合的产物表现为产品层面的教学软件和质量层面的对产品的系统设计;融合的效果体现为教学模式和运营模式的创新。远程教育领域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基本框架,表现为平台功能系统和技术团队的定位与管理两个方面。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是泛在学习,首要表现是移动学习,其推进需要综合考虑用户需求、推进路线和政策环境三方面的因素,只有三者协同推进,才能真正实现泛在学习和终身学习。

简介:《现代远程教育研究》(CN:51-158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远程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