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兴技术在高等教育中的应用、发展趋势与挑战研究——《2017地平线报告(高等教育版)》解读与启示

李新房; 李静; 刘名卓 西藏民族大学; 陕西咸阳712082; 华东师范大学; 上海200062
2017地平线报告   新兴技术   高等教育  

摘要:国际新媒体联盟(New Media Consortium,简称NMC)的《地平线报告(高等教育版)》已成为高等教育未来发展与革新的指南,影响着新兴技术在高等教育中的应用与发展。《2017地平线报告(高等教育版)》的,再一次吸引了国内外学者的眼球。该地平线报告采用德尔菲法,预测高等教育未来5年所采用的六项关键技术、六个发展趋势、六项挑战。六项关键技术:自适应学习技术、移动学习、物联网、下一代学习管理系统、人工智能、自然用户界面。六个发展趋势:混合学习设计、协作学习方法、日益注重学习测量、重新设计学习空间、推动创新文化、深度学习方法。六项挑战:提升数字素养、整合正式学习与非正式学习、成就差异、数字公平、管理知识老化、重塑教育者角色。通过解读报告,分析了新兴技术影响高等教育的教学、学习和创新等问题,并对未来高等教育的发展做深入的讨论。

简介:《现代远距离教育》(CN:23-106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远距离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