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TAM与SDT视角下网络学习空间使用意向之影响因素研究

赵呈领; 周凤伶; 蒋志辉; 梁云真 华中师范大学; 湖北武汉430079
网络学习空间   tam   sdt   使用意向   内在动机  

摘要:基于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使用的研究现状,以技术接受模型和自我决定理论为基础,深入探讨了大学生使用网络学习空间的影响因素。采用问卷调查的方法收集数据源,通过AMOS及SPSS软件对问卷数据进行结构方程模型检验。研究结果表明,88.4%的大学生使用网络学习空间的学习时间不足两小时;感知有用性和内在动机对大学生网络学习空间的使用意向具有显著的直接影响;功能特征和感知易用性通过感知有用性对使用意向存在显著影响;内在动机对网络学习空间的感知有用性和易用性存在显著影响;社会影响对感知有用性和易用性的影响则没有得到证实。根据研究结果,从研究者和政策制定者、建设者、使用者三个层面为网络学习空间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可操作性建议。

简介:《现代远距离教育》(CN:23-106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远距离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