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复制主义到寓学于美:视听学习资源开发观的异化与回归

吴文涛; 张舒予 安徽师范大学; 安徽芜湖241000; 南京师范大学; 江苏南京210097
视听学习资源开发观   复制主义   寓学于美  

摘要:我国视听学习资源开发领域显现出一种复制主义的观念异化倾向,这种异化对资源开发过程、资源 呈现方式以及资源利用效率等方面产生了 一些负面影响.同时,这种异化还引发了资源评价的片面化、开发主体 的边缘化、技术价值的消解等深层次危机.因此,有必要反思视听学习资源开发观,将其回归至肇始之初的感性教 育理念.提出建构“寓学于美”的视听学习资源开发美育观通过实施“寓学于美”的资源开发途径,实现创制具有“学美与共”属性的视听学习资源.

简介:《现代远距离教育》(CN:23-106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远距离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