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与澳大利亚老年大学的个案比较研究——以NC老年大学与BC第三年龄大学为例

欧阳忠明; 葛晓彤; 杨亚玉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江西南昌330031
老年大学   第三年龄大学   发展模式  

摘要:自20世纪70年代,由法国开始,全球各国掀起了一场第三年龄大学运动,各国出现了不同类型的发 展模式.基于个案研究法,以中国 NC老年大学和澳大利亚BC第三年龄大学为研究对象,通过对二者的组织机构 属性、经费投入渠道、学员学习成本、师资结构、课程设置和校园分布的比较,分析两者在发展模式方面存在的异 同,并探讨二者的差异对我国老年大学发展模式完善的思考一是视老年人为资本,建设志愿服务团队;二是跳出 悲观思维,完善课程体系;三是延伸实体机构,建设虚拟校园.

简介:《现代远距离教育》(CN:23-106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远距离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