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校实验室的工作场所隐喻与学习模式研究

杨子舟; 荀关玉 曲靖师范学院; 云南曲靖655011
学习隐喻   实验室   学习模式   工作场所学习  

摘要:高校实验室蕴含着极为丰富的工作场所意义上的学习机会,能从工作识知性、人际互动性、身心连通性、利益连续性等方面促进教育—职业的转化,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用工作场所隐喻揭示实验室多样化的知识生产方式:培训室可以提供无形的学习场所,注重知识的获得与储存;车间任务环境隐含着学习要素,注重知识的激活与整合;作坊可以提供从学术共同体的边缘走向中心的空间,注重学习活动的社会化参与;服务工场是实验室内部学习者与外部来访者进行思维聚合的场所,注重知识的吸纳、转化与创新。四类隐喻分别对应四种学习模式,即培训模式、做中学模式、学徒制模式和项目模式。研究高校实验室的工作场所隐喻和学习模式,促使我们重新认识、理解和反思当前教育场所的学习活动,为改善和发展未来的实验教学提供参考。

简介:《现代远距离教育》(CN:23-106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远距离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