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跨学科教育理念的语文学科核心素养构建策略研究

刘忠强; 钟绍春; 王春晖; 钟永江; 孙思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长春130117; 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吉林长春130117
跨学科教育   语文学科核心素养   虚拟课堂  

摘要:在中学阶段,跨学科教育理念下的语文探究教学是一种有助于提升学生语文学科核心素养的方式。语文学科自身的特点决定了部分学科核心素养较为适宜在跨学科教育理念下构建发展。在信息技术的支持下,跨学科的语文探究教学具有了实践基础,并在教学时空的延展、教学材料的多样化、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和教师对教学的监控、管理、调整等方面得以优化。实践中,教师对核心素养的理解、对教学内容的选择、对学生个体的关注、对语言文字规范的把控是关系到跨学科语文探究教学的要点,直接影响教学效果。

简介:《现代远距离教育》(CN:23-106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远距离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