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网络课程研究热点与趋势分析

杨晓宏; 李运福 西北师范大学; 甘肃兰州730070;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 陕西西安710061
网络课程   研究热点   研究趋势  

摘要:在线开放课程是我国网络课程发展的最新形态,是推动我国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构建学习型社会的重要支撑。教高[2015]3号文件的,对在线开放课程在高等学校的建设应用与管理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此背景下,宏观了解和把握我国网络课程的研究热点和趋势,能够为当下在线开放课程在高校的建设应用与管理方面的相关研究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鉴于此,以教育技术学专业七种核心期刊1996-2017年收录的1128篇学术论文为研究对象,通过高频关键词共现矩阵、相似矩阵、系统聚类分析和网络中心性分析等方法,对我国网络课程的研究热点和趋势进行了探究与分析。

简介:《现代远距离教育》(CN:23-106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远距离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