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泛在学习环境中信息交互影响因素模型构建与实证研究

赵呈领; 赵文君; 杨海茹; 周凤伶; 刘清堂 华中师范大学; 湖北武汉430079; 西华师范大学; 四川南充637000
泛在学习   信息交互   影响因素   模型构建   实证研究  

摘要:当前泛在学习已成为主流的新型学习方式,交互作为学习过程的核心要素,其有效性一直备受关注。为研究学习者在泛在学习环境中信息交互体验效果的影响因素,并为学习者的信息交互建设和研究策略提供理论依据,通过文献综述,从媒介交互、情感交互、社会交互和认知交互四个方面构建了泛在学习信息交互影响因素模型,并采用问卷调查法收集数据,利用SPSS软件和结构方程模型对收集的数据和理论模型进行分析和实证验证。结果表明,各因素对信息交互均具有显著正向影响;媒介交互对情感交互、情感交互对社会交互均具有显著正向影响;媒介交互、情感交互和社会交互对认知交互也均具有显著正向影响。研究建议注重加强四个方面的信息交互水平以提高整体信息交互质量。

简介:《现代远距离教育》(CN:23-106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远距离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