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xMOOCs社会交互研究综述——基于国内外文献的内容分析

赵钊; 郭洋琳; 贺立军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300401
xmoocs   慕课   社会交互   内容分析  

摘要:中国慕课数量已居世界第一,未来发展重点在于质的提升。已有研究发现,社会交互可以有效促进动态资源的生成,提高学生保留率和学习效果,有利于提升慕课建设的质量。在把握xMOOCs内涵的基础上,检索2012年1月到2018年4月期间国内外的相关文献,从发表时间和研究方法两方面对61篇文献进行了信息分析,并通过对文献的内容分析系统梳理了xMOOCs社会交互的理论基础、交互水平、影响因素以及与学习效果关系的研究进展。最后,从研究方法、研究视角和研究内容等方面指出了xMOOCs未来研究趋势。

简介:《现代远距离教育》(CN:23-106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远距离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