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谈急性上消化道出血的内科护理及体会

曹文娟 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中心卫生院; 山东省沂水县276400
急性上消化道出血   内科护理   体会  

摘要:目的:通过对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性疾病的护理分析,结合临床内科护理的过程,总结护理经验。方法:采用回忆性的做法,把80名出现急性上消化道出血的病人在发病过程中的病理进行回忆性研究,并根据在护理过程中病患者的具体状况,找出对内科护理应该采用的措施。结果:对80位急性上呼吸道出血病人进行内科护理,有很大好转的68位,病情逐渐得到控制并有所好转的11位,病情没有发生变化的1位。结论:根据病患者的身体状况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护理,能够使急性上消化道出血得到有效的控制,大大减少了患者的痛苦和经济负担,也使治疗时间大大缩短,减少了患者出现并发症的概率。

简介:《现代养生》(CN:13-13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养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