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梅耶与法兰西学派——纪念梅耶逝世80周年

冯志伟; 周建 杭州师范大学; 浙江杭州311121
语法学派   法兰西   逝世   纪念   现代语言学  

摘要:2016年是语言学中的法兰西学派代表人物梅耶(AntoineMeillet,1866-1936)逝世80周年,法兰西学派在现代语言学的历史上有着重要的贡献,本文介绍梅耶的主要学术贡献,作为对这位语言学家逝世80周年的纪念。19世纪70年代,在历史比较语言学研究中,“青年语法学派”崛起。青年语法学派认为,语言存在于个人心理之中,而心灵的交际必须借助于生理器官发出的物质的声音才能实现,所以,语言是个人的生理、心理现象。他们提出,只有个人的语言才真正存在,有多少个人就有多少种语言,语言的一切变化都是在个人的言语活动中完成的。这是一种个人心理主义的语言观。

简介:《现代语文》(CN:37-1333/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语文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