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医疗服务价格与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政策协同性研究

方洁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 湖北武汉430011
医疗服务价格   医保支付方式   政策协同   城镇职工医保  

摘要:目的通过整理分析2010-2017年全国城镇基本医疗保险数据,分析我国医疗服务价格与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政策的协同性。方法在收集2017年以前年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政策的基础上,从政策力度、政策措施和政策目标三个维度进行测量,利用测量结果对政策措施协同和政策目标协同性进行了研究分析。结果医改进入深水区、攻坚区,由于缺乏政策协同的程序性机制和技术细节,分散在不同政府部门间的医改政策协同作用越来越难以达到预期目标。结论成立国家医疗保障局有利于提升医改相关改革政策协同层次。同时从完善相关政策和提升政策目标协同有效性提出若干建议。

简介:《现代医院》(CN:44-1534/Z)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