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应用DEA方法评价某三甲综合医院临床科室床位的优化配置

文建珍; 吴妙婷 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 广东珠海519000
综合医院   床位利用   病床使用率   dea分析  

摘要:目的 了解某院临床科室床位设置情况,为医院管理者合理科学配置病床优化资源提供依据,使医院的资源投入产出达到最优的水平。方法 采集医院统计报表数据,并应用数据包络分析方法进行分析评价,指出改进的措施。结果 某综合医院仅有4个科室(占14.8%),达到DEA有效,综合效率、纯技术效率、规模效率均达到最优;非DEA有效的科室占85.2%,这些科室均存在资源浪费、分配不合理等问题。结论 通过评价结果,为医院综合管理床位提供参考数据,适时对临床科室床位的设置进行相应的调整,使医院床位资源得到最优配置。

简介:《现代医院》(CN:44-1534/Z)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