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门诊药房大规模使用自动发药机的效果与问题分析

魏梦琳; 豆大海; 张登力; 王永庆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江苏南京210029
门诊药房   自动发药机   自动化药房  

摘要:目的 对我院大规模投入使用的多台自动发药机的使用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欧洲进口发药机在日均处方量近万的国内三甲医院的适用性、面临的问题及注意事项。方法 以2018年9月发药机的使用情况为例,列举发药机的使用现状,分析自动发药机的优缺点。结果 自动发药机可减少患者排队,提高发药准确率,减轻药师工作压力,并具备较高的灵活适应性,适合门诊量巨大的三甲医院使用。但成本高,维护难,不能适用于所有药品,会引起少量新的差错,造成药品破损,效期管理存在缺陷。结论 自动发药机的使用可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就诊环境,便于药师提供更好的药学服务,进一步提高药房的管理水平。但仍有一些要注意和待解决的问题,应充分总结使用经验,也尚存在进一步开发利用的空间。

简介:《现代医院》(CN:44-1534/Z)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