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联合国虚拟现场行动协调中心的建设及其对我国的启示

丁文锋; 劳炜东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广东广州510317
协调中心   指挥平台   应急救援  

摘要:当前,中国已经步入经济社会转型期,国内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其他突发事件呈现高发态势,尽管多部门多头已经建设了信息系统、指挥平台,但是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链接不顺,缺乏有效的共享渠道,不利于高效协同配置救援资源和救援力量。本文系统介绍了联合国虚拟现场行动协调中心的发展进程及特点,参考了莫桑比克台风救援的案例,考虑和借鉴其信息平台的模块设置、发展规划,我们得到了如下的启示:第一,整合资源,建立一个综合性的应急救援指挥平台;第二,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加强救援队伍日常管理;第三,以平台为基础,实施救援队伍一体化的调度和指挥。

简介:《现代医院》(CN:44-1534/Z)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