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动力位影像学检查在颅颈交界区畸形诊治中的应用现状

张立波; 高方友; 王曲 遵义医学院; 贵州遵义563000; 贵州省人民医院; 贵州贵阳550002
颅颈交界区畸形   中立位   动力位   寰枢椎脱位   失稳  

摘要:颅颈交界区畸形主要诊断方法包括常规中立位X线、CT及MRI检查,它们各有利弊,并相互补充。动力位影像学检查作为常规中立位检查的重要补充,更进一步提高了寰枢椎脱位或颅颈失稳的诊出率,并动态的反映寰枢关节的稳定性和脊髓的受压情况,对指导寰枢椎脱位的临床分型,判断寰枢椎脱位的可复性,制定适宜的手术方式具有重要意义。在临床上积极的推动了颅颈交界区畸形的诊治水平,并为人们更深入认识颅颈交界区畸形提供了新方法。据此,本文论述了动力位影像学检查在颅颈交界区畸形诊治中的相关应用。

简介:《现代医院》(CN:44-1534/Z)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