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某地级市2015—2017年医学科研申报书中伦理问题分析

王善萍; 钱琴; 黄康; 杨昆; 巫翠萍; 梁亦可 四川省肿瘤医院; 四川成都641000; 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 四川自贡643000
医学科研   伦理审查   伦理问题  

摘要:目的分析某地市级科研申报中存在的伦理问题,并提出对策。方法对2015—2017年三年的科研申报书相关数据进行分类统计,了解申报书中暴露的伦理问题。结果无论是从时间上还是项目负责人资历上来说,医学科研中存在的伦理问题相当严峻,相关伦理原则普遍未获重视。结论针对地市级医学伦理,应从机构的角度加强伦理监管和进行有效的伦理培训。

简介:《现代医院》(CN:44-1534/Z)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