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双眼视觉剥夺对小鼠水迷宫行为的影响

李才应; 李衍兴; 杜景洋; 李卓蕾; 梁天翔; 李浩斌; 陈盛强 广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 广东广州511432;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科研究所; 广东广州510260
视觉剥夺   水迷宫   小鼠  

摘要:目的探究视觉对小鼠水迷宫行为的影响。方法选用健康的5~6周龄小鼠38只,随机分成视觉剥夺组和空白组两组各19例进行Morris水迷宫行为学试验。Morris水迷宫训练逃避潜伏期和空间搜索试验分四象限进行。训练逃避潜伏期连续4天每天下午同一时段,一天跑4次,从不同的象限放下去,每次历时2min;空间搜索试验于第5天下午同一时段进行,历时2min。结果在第3天、第4天视觉剥夺组较空白组在训练逃避潜伏期所经历的时间更长,有统计学意义。空间搜索试验中,视觉剥夺组在平台所在象限内停留时间百分比低于空白组,有统计学意义。视觉剥夺组较空白组穿越平台次数减少,有统计学意义。结论视觉剥夺组小鼠水迷宫定位能力有明显的变化,视觉对小鼠在水迷宫的定位有重要作用。

简介:《现代医院》(CN:44-1534/Z)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现代医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