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1例脑梗塞老年患者应用华法林的药学监护

刘若轩; 冯丽娟; 邓志军 广州市中医医院; 广东广州510130
华法林   基因检测   多元线性回归分析法   最大后验贝叶斯法   个体化给药  

摘要:华法林是双香豆素衍生物,临床实践中常用抗凝血剂,用于防治各种血栓栓塞性疾病。1例脑梗塞合并多种基础疾病患者,有房颤史,入院后给予改善脑组织血液循环及能量代谢、抗凝、营养神经细胞、降脂稳斑、控制血压、护胃等药物治疗,但INR值一直未达标,华法林剂量已达5.625mg。对患者进行VKORC1和CYP2C9基因检测,运用多元线性回归分析法(MRA)和最大后验贝叶斯法(MAPB)预测华法林的日剂量分别是2.43mg和9.8mg。考虑患者在抗凝治疗期间已出现两次尿隐血,临床药师建议停用华法林改用达比加群酯。该案例根据基因检测结果运用不同模型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为华法林患者制定了个体化给药方案,提供理想抗凝效果,减少出血和栓塞等不良反应。

简介:《现代医院》(CN:44-1534/Z)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