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预算和医务人员价值导向的医院绩效考核体系研究

李晓燕; 郭嘉奇; 张晓芝 东莞市第三人民医院财务科; 广东省东莞市523326;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北京市100038; 佛山市南海区第五人民医院; 广东省佛山市528200
绩效预算   rbrvs   医疗质量   成本预算控制  

摘要:以医院绩效分配研究对象,提出通过分配系数来区分医生、医技、护理、药剂和行政后勤等不同岗的技术与风险,从而划定医院绩效在各系列中的比例。在这基础上,以预算管理为主线,建立预算工作量的预算绩效对应关系,利用设定以服务人次为主,加以利用RBRVS原理制定的医疗项目分值作为工作量绩效的评价指标,结合全面质量管理指标和预算控制目标等组成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最终促进医院效益与效率的提升。

简介:《现代医院管理》(CN:21-149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院管理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