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地市级城市构建城乡区域紧密型医联体的实践探索——以四川省宜宾市为例

谢明均; 杨利; 谢钢; 张毅 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 四川省宜宾市644000
医联体   托管   分级诊疗   资源整合  

摘要: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有效途径是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建立合理有序的分级诊疗模式。四川省宜宾市根据新医改政策,大力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在政府的主导下以城市三甲医院为核心,通过逐层托管县级以及乡镇医院形成紧密型医联体,实现城乡区域医疗资源纵向整合,并带动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得到提升和发展。其科学有效的医疗服务分工协作机制,为实现全民健康的奋斗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简介:《现代医院管理》(CN:21-149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院管理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