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探索构建远程医疗即视下新型分级诊疗模式

徐维维; 刘艺; 滕宏飞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医疗资源发展处; 上海市200072
远程医疗   分级诊疗   疾病分级  

摘要:近年来,分级诊疗相关政策陆续出台,但实际效果有待观察;远程医疗的出现,有助于推进分级诊疗,但自身也存在一些问题。笔者以上海某医疗集团心内科专科联盟为例,通过对联盟内医院间心内科远程医疗的工作经验进行分析总结,提出了探索构建远程医疗即视下新型分级诊疗模式的建议,即以远程设备和信息化为基本手段,综合患者主观意愿、上下级医院医生的即时联合诊断、个体化疾患危急与诊治需求进行分级,通过卫生部门、医疗机构、技术团队等多方协作,规范远程医疗服务的使用,更好地实现远程医疗助推分级诊疗。

简介:《现代医院管理》(CN:21-149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院管理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