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某三甲医院普通门诊人流分布与分时段预约的应用

陆秉; 王慧玲; 姚革; 是俊凤; 邹姮; 潘晨麟; 栾洋 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上海市200025;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上海市200092
普通门诊   人流分布   分时段   预约诊疗  

摘要:目的 探讨普通门诊人流分布与分时段预约的应用效果,分析提高预约服务的手段。方法 以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儿内科、皮肤科、神经内科3个科室普通门诊的相关就诊数据,回顾分析不同门诊的预约情况、预约患者与非预约患者就诊时间流量分布、非医疗候诊时间、实际就诊时间等情况的差异。结果 试点科室普通门诊预约率11.34%,失约率30.99%。预约服务缩短患者候诊时间、增加实际就诊时间,实现削峰分流,不同科室预约率、预约途径、预约效果存在差异。结论 普通门诊分时段预约推行需要根据科室的不同属性,以人流分布情况作为参考依据,利用信息化手段有效降低失约可能;结合分级诊疗推动医疗服务体系建设。

简介:《现代医院管理》(CN:21-149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院管理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