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医院信息化评价发展的国际经验与建议

郭雨晨; 雷行云; 高星; 王岩; 胡红濮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 卫生信息管理研究室; 北京市100020
医院信息化   评价体系   国际经验  

摘要:本文基于文献研究的方法,从评价主体与对象、评价方法和内容、评价结果等方面总结了美国、加拿大和德国典型的医院信息化评价体系,并介绍了我国应用范围较广的医院信息化评价体系。通过与国外信息化发展的横向与纵向对比,发现了我国在医院信息化建设中的不足,主要体现在重视信息化建设和技术应用的专项评价,缺少可操作性强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因此,要充分借鉴医院信息化评价发展的国际经验,注重专项评价与综合评价相互补充、理论研究与实证研究相互结合,为构建我国医院信息化发展水平综合评价体系奠定基础。

简介:《现代医院管理》(CN:21-149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院管理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