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应用HCAHPS满意度调查提升医院管理品质

王继东; 徐飞; 孙凤营; 唐晓培 北大医疗鲁中医院; 山东省淄博市255400
hcahps   出院患者   满意度   就医体验  

摘要:目的 分析出院患者对就医体验的满意度现状,提出进一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建议措施。方法设计 HCAHPS调查问卷,对山东省某三甲综合医院出院后复诊的门诊患者及即将出院的住院患者进行问卷调查,采用文献分析法、专家咨询法以及定性访谈法,运用SPSS 21.0、Excel等软件进行数据录入和统计结果分析。结果 出院患者满意度为62.21%。满意度排名后三位的项目依次为“疼痛管理”“病区清洁”和“推荐医院”,分别占38.09%、51.75%和51.76%。结论 应用HCAHPS满意度调查后,医院采取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对提升医院管理品质有积极推进作用。

简介:《现代医院管理》(CN:21-149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院管理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