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品管圈活动用于降低口服中毒患者洗胃并发症发生率的效果观察

何嫦娥; 韦志英; 张佳琴 丹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 江苏镇江212300
投药   口服   品管圈  

摘要:目的探讨品管圈活动用于降低口服中毒患者洗胃并发症发生率的效果。方法选取2015年6—12月该院收治的40例急诊口服中毒洗胃患者作为对照组,实行常规电动洗胃机洗胃和护理。选取2016年1—6月该院收治的40例急诊口服中毒洗胃患者作为观察组,确立"降低口服中毒患者洗胃期间并发症发生率"的活动主题,设立目标,成立品管圈,运用品管圈PDCA[plan(计划)、do(实施)、check(检查)、action(处理)]循环管理方法。在实施过程中分析原因及制定对策,同时,采用临床路径规范护理措施。比较两组患者洗胃并发症发生率及护理满意度。结果观察组患者洗胃并发症发生率[7.5%(3/40)]明显低于对照组[67.5%(27/40)],护理满意度[95.0%(38/40)]明显高于对照组[67.5%(27/40)],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品管圈活动用于口服中毒患者洗胃的护理管理,可显著降低并发症发生率。品管圈活动在临床路径的运用可规范护理行为、保障患者安全,提高护理质量。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