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腹腔镜与开腹全结肠系膜切除术在右半结肠癌中的临床疗效分析

于军; 朱鹏; 张剑波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胃肠肛肠外科; 重庆400010
腹腔镜   肿瘤局部复发   生存率  

摘要:目的比较腹腔镜与开腹全结肠系膜切除术(CME)治疗右半结肠癌的疗效。方法选取2012年1月至2014年1月该院收治的行CME的右半结肠癌患者90例。根据手术方式不同分为腹腔镜组和开腹组,每组45例。腹腔镜组采用腹腔镜CME,开腹组采用开腹CME。比较两组患者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清扫淋巴结数目、术后排气及排便时间、术后出院时间、术后并发症发生率等。随访3年,进一步比较两组患者3年局部复发率、生存率等。结果腹腔镜组患者术中出血量、术后排气及排便时间、住院时间均明显低于开腹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患者手术时间、清扫淋巴结数目、术后并发症发生率、3年局部复发率及生存率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腹腔镜CME治疗右半结肠癌的效果基本等同于开腹手术效果,且具有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等优点。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