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药理学角度探索学科整合型以问题为基础的学习教学模式

鲁艳柳; 何芋岐 遵义医学院基础药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特色民族药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贵州遵义563003; 遵义医学院部级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药学实验室; 贵州遵义563099
教学方法   教育改革   学科整合型以问题为基础的学习  

摘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实施临床医学教育综合改革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6号,对医学院校开展纵向和(或)横向综合的课程改革、推进以学生自主学习为导向的教学方法改革提出了迫切要求。遵义医学院将医学基础与临床课程进行了整合,开展学科整合型以问题为基础的学习教学模式,取得了显著效果。医学基础课程——药理学是药学与医学、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桥梁学科,涉及内容繁多,知识点相对分散,传统教学取得的效果往往不佳。从药理学的角度,探讨以问题为基础的学习教学实践,作为传统教学模式的补充,多方面培养学生的能力和素质,可促进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