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护理风险评估及护理干预对老年精神障碍康复效果的影响

崔雪芹; 张密 重庆市江津精神康复院; 江津402260
风险调节   干预性研究   老年人   康复  

摘要:目的探讨护理风险评估及护理干预对老年精神障碍康复效果的影响。方法将2015年2月至2017年2月该院收治的90例老年精神障碍患者分为常规护理组和风险处理组,每组45例。常规护理组实施常规护理干预;风险处理组在常规护理基础上增加护理风险评估及护理干预。对两组患者风险评估、风险防范、风险处理工作情况,以及家属对护理的满意度、医疗纠纷发生率、患者康复效果等进行比较。结果风险处理组患者的家属对护理的满意度[93.33%(42/45)]明显高于常规护理组[73.33%(33/45)],医疗纠纷发生率[2.22%(1/45)]明显低于常规护理组[17.78%(8/45)],风险评估、风险防范、风险处理工作情况均明显优于常规护理组,患者康复效果明显优于常规护理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护理风险评估及护理干预对老年精神障碍康复效果的影响大,可有效提高风险评估、风险防范、风险处理工作质量,加速患者康复,提升家属对护理的满意度,降低医疗纠纷发生率,值得推广应用。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