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噻托溴铵与异丙托溴铵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近远期疗效对比研究

张东旭 信阳市中心医院; 河南464000
肺疾病   东莨菪碱衍生物   支气管扩张药   异丙托铵  

摘要:目的探讨噻托溴铵干粉吸入剂与异丙托溴铵定量气雾剂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近远期的疗效比较。方法回顾性分析该院2015年3月至2017年3月诊治的90例COPD患者临床资料,根据不同疗法分为对照组(44例)和研究组(46例),对照组使用异丙托溴铵定量气雾剂进行治疗,研究组给予噻托溴铵干粉吸入疗法。比较两组患者用药前后肺功能、血气分析变化及近远期疗效。结果研究组患者近期治疗总有效率[73.91%(34/46)]与对照组[75.00%(33/44)]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而远期治疗总有效率优于对照组[91.30%(42/46)、81.82%(36/44)],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患者用药远期肺功能与血气分析指数显著优于近期评估指数,且研究组与对照组远期各项指数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患者用药不良反应总发生率[6.52%(3/46)]显著低于对照组[15.91%(7/44)],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COPD患者通过噻托溴铵进行吸入治疗,可有效促进肺功能恢复,提高血氧饱和度,远期治疗中更安全,临床可拓展运用。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