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地中海贫血患儿输血与Rh血型的选择

文永; 徐艳 遵义市第二人民医院; 贵州563000; 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 贵州遵义563003
血型抗原   地中海贫血   儿童  

摘要:目的通过Rh血型的检测,为长期依赖输血的地中海贫血(地贫)患儿找到安全的血液输注。方法收集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输血科常规备血和输血患者的抗凝血标本,鉴定其Rh血型5个抗原,统计除Rh D阴性标本以外各种血型所占比例;统计1年内地贫患儿输血人数和次数。结果 Rh血型5个抗原表型所占比例为CCDee(50.27%)、Cc DEe(34.20%)、Cc Dee(7.56%)、cc DEE(5.29%)、cc DEe(2.26%)、cc Dee(0.28%)、CCDEe(0.15%);34例地贫患儿1年中反复输血次数最多者达17次,最少2次。结论地贫患儿必须长期依赖输血治疗,反复多次输入Rh血型不相合的血液可能产生不规则抗体,引起迟发性溶血性输血反应及后期配血和治疗困难,输血前应重视Rh血型抗原的检测,选择Rh血型抗原相同的血液成分输注。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