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术前心理干预对全身麻醉支气管镜患者术后影响

王刚 西安市胸科医院; 陕西710061
手术前护理   心理护理   麻醉   全身   支气管镜检查  

摘要:目的探讨术前心理干预对全身麻醉支气管镜患者术后的影响。方法选择2016年1—12月在该院首次行纤维支气管镜检查患者320例,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试验组,每组160例。对照组常规术前1 d进行访视,试验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进行麻醉心理干预。观察记录两组患者的心理、麻醉苏醒和恢复及术后并发症发生情况。结果入内镜室时试验组患者的抑郁自评量表(SDS)与焦虑自评量表(SAS)评分均明显降低,与对照组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患者麻醉起效时间、纤维支气管镜检查持续时间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试验组患者的镜检结束清醒时间明显短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均无严重并发症发生。结论术前心理干预能有效缓解患者的焦虑和抑郁,还能避免患者出现过度应激反应,提高麻醉质量和术后麻醉恢复及减少术后并发症。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