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运动锻炼在乳腺癌疾病中的影响及相关机制研究

叶国平; 杨朋来; 高丽娜; 肖强; 王远方; 孔令伟; 何淑云 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中医院病理科; 山东枣庄277000; 枣庄矿业集团枣庄医院肿瘤科; 山东枣庄277000
乳腺癌   运动锻炼   激素水平   炎症环境   氧化应激  

摘要:目前,乳腺癌是女性人群中一类常见的恶性肿瘤,患病率高达12.5%,是女性癌症病患的第二大致死因素[1]。乳腺癌的相关危险因素呈现多样化,一般分为两大类:不可变更类(BRCA1/2)和可变更类(缺乏运动锻炼)[2]。全球约25%的乳腺癌患者与超重和久坐等因素相关。国际癌症研究机构估计,在欧盟每年有13 000人次可通过保持正常体重避免罹患乳腺癌[3]。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