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壬基酚提取及检测研究进展

罗娅; 许洁 遵义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贵州遵义563099
壬基酚   色谱法   环境污染   综述  

摘要:壬基酚(NP)作为环境内分泌干扰物(EEDs)的典型代表主要应用于化工业,其对环境的污染极为广泛.NP的化学结构与雌二醇相似,具有拟雌激素作用,可以通过不同途径,如胎盘、乳汁、污染的水源、食物或经皮肤吸收进入机体,产生毒性反应[1-3].目前,食品、环境样品、生物样品等中NP的提取方法包括液-液萃取、液-固萃取、固相萃取等,检测方法主要有气相色谱-质谱连用(GC-MS)、液相色谱-质谱联用(LC-MS)和高效液相色谱荧光检测法(HPLC-FLD)[4-8].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