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老年人下消化道出血的病因及危险因素

王兰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老年病科; 浙江杭州310003
胃肠出血   老年人   危险因素  

摘要:下消化道出血是屈氏韧带(Treitz韧带)以下肠道的急性或慢性出血.由于老年人群肠道肿瘤、结肠息肉、结肠憩室、缺血性肠炎、肠道血管病变的发病率显著高于青年人群,再者老年患者由于心脑血管疾病,长期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NSAIDs),故老年下消化道出血的发病率显著高于其他年龄段人群,70~80岁人群下消化道出血的发病率较30岁以下成人高30~50倍[1].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