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某院下呼吸道医院内感染患者的调查分析及对策

唐君辉; 蒋芳; 罗祥文 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 400050; 重钢总医院; 重庆400080
交叉感染   细菌   呼吸系统   下呼吸道   抗菌药物  

摘要:目的 了解某院患者下呼吸道医院内感染的状况,探讨其发生的原因。为临床治疗和防控医院内感染提供依据和对策。方法 对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2013年1—12月收治的6 425例住院患者中发生下呼吸道医院内感染189例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了解下呼吸道感染与患者年龄、性别、住院时间、基础疾病、抗菌药物使用、实施侵入性操作、感染病原菌分布的关系。结果 年龄小于60岁的患者感染54例(28.6%),≥60岁的患者感染135例(71.4%);感染率高的患者前3种疾病分别为:颅脑损伤及病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应用高效广谱抗菌药物125例;实施侵入性操作122例;在101株感染病原菌中前3位分别为肺炎克雷伯菌、大肠埃希菌、鲍曼不动杆菌。结论 下呼吸道医院内感染主要与患者年龄、住院时间、基础疾病有关,特别是使用高效广谱抗菌药物、实施侵入性操作的患者更易发生。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