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循证护理对老年呼吸衰竭患者肠内营养支持治疗并发症的预防分析

李彤; 张艳红 郑州人民医院呼吸科重症科监护室; 河南郑州450000
循证医学   护理   肠道营养   胃肠外营养   呼吸衰竭  

摘要:目的 分析循证护理对老年呼吸衰竭患者肠内营养支持治疗并发症的预防。方法 选取2016年1—12月在该院进行胃管营养支持治疗的老年呼吸衰竭患者150例,根据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75例。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观察组在此基础上实施循证护理,比较两组患者并发症发生情况及满意度。结果 观察组患者并发症发生率均明显较对照组低,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护理满意度[94.67%(71/75)]明显较对照组[78.67%(59/75)]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循证护理对老年呼吸衰竭胃管营养支持治疗患者具有显著效果,可有效降低患者并发症发生率,提升患者护理满意度。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