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见习教学方法转换的探索

任轲; 苟欣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 重庆400016
教育   医学   本科   临床医学   教学方法  

摘要:临床见习是高等医学教育中的重要环节,见习教学质量直接关系到医学生的临床基本功。在医学科学和教育学都高速发展的今天,以往的见习教学模式已经不能适应现代的临床见习教学工作。陈旧的教学观念、僵化的管理模式和刻板的授课方法,直接导致了临床见习教学的形式化和教学质量的下滑,并为今后的实习医师培训和住院医师培训埋下隐患。现代的临床见习不再是随便找个简单病例、随意聊聊临床见闻,那种放任学生自由问病史或看录像的教学方法,已经不能够满足学生的需求。故转变教学观念、重视教学管理、革新教学方法,成了刻不容缓的使命。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