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胆囊结石保胆与切胆的现状分析及研究进展

钟华; 李绍银; 罗放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山分院普外科; 重庆401122
胆囊结石病   胆囊切除术   腹腔镜   保胆取石术   综述  

摘要:胆囊结石是普外科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据统计,北美胆囊结石患病率为2.7%~28.6%[1];山东省青岛市37225名居民的体检资料中显示,胆囊结石发病率为15.8%[2]。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一直被公认为治疗胆囊结石的“金标准”。然而,胆囊切除不仅有造成胆管损伤的风险,而且缺失胆囊后可出现术后腹痛、腹胀、恶心、腹泻等胆囊切除术后综合征(PCS)的问题[3]。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