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尿道板重建分期尿道成形术和Duckett造瘘分期尿道成形术治疗重型尿道下裂的对比研究

毛宇; 王茹; 夏梦; 陈绍基; 唐耘熳 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小儿外科; 成都610072;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四川成都610041
尿道下裂   分期手术   尿道成形术   尿道板重建  

摘要:分析Duckett造瘘分期尿道成形术和尿道板重建分期尿道成形术治疗重型尿道下裂患儿的疗效,探讨2种手术方式的适应证。方法回顾性分析2013年8月至2016年12月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小儿外科完成分期手术矫治的68例重型尿道下裂患儿的临床资料。患儿第1次手术时年龄1岁3个月至8岁3个月,平均3.17岁。采用尿道板重建分期尿道成形术进行尿道下裂修复的患儿23例(A组),其中阴囊型尿道下裂9例,会阴型尿道下裂14例;采用Duckett造瘘分期尿道成形术进行尿道下裂修复的患儿45例(B组),其中阴囊型尿道下裂16例,会阴型尿道下裂29例。对比分析2组2种手术方式治疗重型尿道下裂患儿的临床疗效。结果术后随访12~52个月,平均27个月。A组患者在二期手术完成后出现尿瘘2例,尿道狭窄1例,尿道裂开1例,并发症发生率为17.4%。B组患儿在二期手术完成后出现尿瘘3例,2例出现尿道憩室,并发症发生率为11.1%。2组手术并发症发生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73)。结论尿道板重建分期尿道成形术和Duckett造瘘分期尿道成形术均适应用于重型尿道下裂的修复治疗。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