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院前性尿脓毒血症34例诊治分析

滕攀攀; 贾本忠; 顾昌世; 赵治国; 隋仕宇; 王永发; 曾书涵; 何兵; 杨清滔; 叶玉花; 陈程 贵州医科大学; 贵州贵阳550001;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白云医院泌尿外科; 贵州贵阳550014
穿刺术   尿脓毒血症   院前性   经皮肾穿刺造瘘   血液净化  

摘要:目的预防院前性尿脓毒血症的发生,提高对院前性尿脓毒血症的认识及诊治水平。方法回顾性分析该科2015年1月至2016年8月收治的34例入院时即明确诊为断尿脓毒血症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11例无尿路梗阻患者经抗感染、抗休克治疗后病情均明显好转。19例单侧尿路梗阻患者均在输尿管镜下成功逆行置入双J管通畅引流,其中15例术中迅速处理结石,4例单纯放置双J管,并予抗感染、抗休克治疗后病情明显好转。4例双侧尿路梗阻合并肾功能损害患者行B超引导下经皮肾穿刺造瘘进行引流,其中2例经抗感染、抗休克、肾造瘘引流后予血液透析治疗病情得到控制,另2例在血液透析治疗后予抗感染、抗休克、肾造瘘引流使病情得到控制。结论院前性尿脓毒血症早期发现并及时处理,通过积极给予敏感抗菌药物或碳青霉烯类抗感染治疗,合并梗阻的患者在通畅引流的前提下联合使用广谱或敏感抗菌药物治疗,血液净化清除体内过多炎症介质治疗均可改善患者预后。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