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全腔镜Ivor-lewis术治疗早期食管下段癌

何弢; 马静; 李双龙; 敖修儒; 刘青 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 四川610030
食管切除术   胸部   腹部  

摘要:目的探索全腔镜经右胸上腹切口路径(Ivor Lewis)术治疗早期食管下段癌的可行性和近期疗效。方法选取2015年1月至2017年11月该院收治的早期食管下段癌患者20例,采用胸腔镜联合腹腔镜的全腔镜IvorLewis术行食管肿瘤切除后将管状胃和食管在胸腔内吻合,同时,清扫区域淋巴结,观察患者手术相关并发症发生情况、术中出血量、手术时间、平均住院时间、切口疼痛程度等。结果 20例患者均顺利完成手术,无围手术期死亡者,无输血者,未发生吻合口瘘、喉返神经损伤等;平均手术时间(449.40±52.94)min,平均术中出血量(308.00±81.24)m L,平均切口疼痛程度即疼痛视觉模拟评分(4.88±0.78)分,平均住院时间(18.28±6.05)d,平均淋巴结清扫数目(25.67±7.53)枚;肺部感染6例(30.0%),食管残端均为阴性。结论全腔镜Ivor Lewis术治疗早期食管下段癌是安全的,并没有明显增加围手术期相关并发症,同样能达到系统清扫淋巴结的目的,具有较好的可行性及安全性,近期疗效良好。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